熱門文章

[克羅埃西亞‧遊]在Split的第二天就隨處走走囉

 現在出來玩已經到了隨心所致到處亂晃的境界,曾經以前也是很認真做功課,好像要把旅遊書中所有介紹的著名景點一一走過,才叫做不虛此行。而今已經不會強求每個地方都要去到,要怎麼取捨,挑自己有興趣的才比較重要。至於本團呢,傳統市集可是我們愛去的地方,看看當地市場賣什麼樣的東西,做做田野調查。倒是史黛妃就更厲害了,還可以比較比較當地的物價,我這種吃米不知米價的人,就跟著湊熱鬧了。

市集就在皇宮旁邊,從我們住的地方走過去也很近,這間是賣火腿的吧,桌上那個是腿的部位的模型嗎?

不知道為什麼,這邊市集逛起來看到的顏色,看到的就是跟台灣不一樣耶,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?且這裡真的沒有我們傳統市場那種”菜味“,怪怪~

這裏的價錢也是要貨比三家,後來我們有去其他的城市,竟然發現Split蜂蜜的價格算是便宜耶~明明這邊也算是觀光大城,物價卻比較便宜,這是怎麼一回事?幸好崔西在這邊買的蜂蜜組合,一點都沒有貴到喔。

各式各樣的“乾“,不好意思試吃,也沒什麼特別想買,就看看囉。

這裏的小橘子,嗯~不甜啊~還是日本的好吃。

台灣的大蒜都是一包包一粒粒散著放,這邊會把大蒜編成是麻花辮一樣,一大串,是要掛了防吸血鬼嗎? ^^

好大的餅,不知道是什麼味道。

走到城牆邊,這裏就很多像是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攤。

走進城牆內抬頭就可以看到鐘樓,嗯,這是今天要來爬高的好地方啊。

戴克里先宮Diocletian's Palace,在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這個皇宮很特別,裡頭竟然還有住人,也很多商店在經營,這麼融入生活中的古蹟,真是少見。以往要不就是像廢墟,要不就是貢在那邊,收門票讓人進去參觀,這麼”實用“的宮殿,真是深得我心啊。這裏川流不息的人,旅行團當然也沒少過,不時還會有人穿著古裝在這邊走動,讓人有種走入中世紀的感覺。

從廣場看鐘樓,脖子還真有點酸。

皇宮的地下室Podrumi,這邊還有伴手禮商店,記得花漾姊姊的老二也有在這邊開心的跳起舞來。

進入地下室是要收門票的,他有左右兩邊的入口,買一次票兩邊的都可以進去參觀。古人的智慧和技術真的是令人驚艷,這地下室不知道是怎麼弄的,牆壁是用石頭疊起來,到底是什麼樣的工具和用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把石頭堆砌成這樣,圓拱型的天花板,又是怎麼弄的呢?

仔細看看這一層層的“石片”,好像是年輪蛋糕,這時片到底是怎麼切割,又是怎麼樣排成這樣的形狀。

這拱門石頭就這樣疊上去,看起來中間好像沒有什麼東西”ㄍㄡˊ“住,好厲害!!


鐘樓Bell Tower我來啦

買了票,上!

這非我族類所見的樓梯,每個階梯的高度都快比我的小腿還長上許多,古人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,不僅腿長還瘦,這階梯若是碰到兩個胖子要會"人",簡直就是天方夜譚。

好不容易爬上一層後,看到這斑駁的樓梯,以前這邊是木造的樓梯嗎?還是根本沒有樓梯?看來很不牢靠的鐵樓梯,只能說旅行平安險應該多買一些的,門票都付了,哪有不爬的道理。

雖說高處不勝寒,但是登高望遠才看得到這番美景啊,天公伯仔實在很眷顧我,晴朗的好天氣,還看得到遠方的山頭。

那個小山丘,應該就是我們前一天爬上去的地方吧?好像.....

我的媽呀,不往下看還好,一看就覺得恐怖,我應該算是沒有懼高症吧??但是這樣看,還有想尿褲子的衝動。快點把視線收回來的好。

你拍我,我拍你,樓下的朋友,你們好不好啊~~~~~~~~

這件於中世紀的鐘樓,看起來保存得十分良好,很不容易耶,想想現代的建築,黑心的建商,我們有多少房子是可以保存個幾百年還屹立不搖啊?

好喜歡純淨的藍天,有個光芒閃耀的太陽,就是這麼看,回來草莓都變桑椹了。

紅屋瓦的屋頂,拍起來就是這麼鮮豔好看。

這突出的雲,好似在張開雙手要來個大擁抱。

蓋得密密麻麻的房子,小小的巷弄,一間間堆砌成這番景象,亂亂的也有不規則迷人的地方。

爬到最高點,風其實還不小,但有著太陽照耀,也就沒有那麼的冷。

出來玩除了拍風景之外,也很喜歡拍小孩,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小孩就是特別的開心啊。

前庭Vestibul,算是戴克里先宮的玄關,但是平常人家,誰沒事會把家裡的玄關弄的沒屋頂的天窗?據說這以前是有馬賽克磚裝飾的屋頂,牆上一個個凹洞裡是放有雕像,嗯,是有點難想像,不過也多虧沒有屋頂,從這邊可以看到鐘樓呢。記得前幾天在臉書上還看到有這邊的照片,不過照片中的鐘樓拍到比較多,不知道那照片是在多高的地方拍的。

前庭旁邊坐著幾個西裝畢挺的男人,聽崔西說他們是男聲合唱團,我在鐘樓上聽到的合唱就是他們在前庭裡獻聲表演的。看了看手邊的旅遊書介紹,他們表演的音樂是克羅埃西亞傳統無伴奏合唱曲,叫做Klapa。因為前庭是圓筒狀的建築,音響效果很好,唱起來有繞梁三日的特效。

有興趣可以看看youtube上的表演片段


更多照片[2014歐洲趴趴GO]Spli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