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[北海道‧遊]寒冬中小樽運河@小樽,Part4

不知道是不是會下雪的著名景點,到了冬天一定會有點燈?凜冽的寒風中,點了一盞盞的燈光,除了照亮夜路外,也帶來了一絲絲的溫暖。幸好現在還是用傳統方式點燈,若換上了個現代化的LED燈,就完全沒有溫暖的感覺了。
趕在點燈時間結束前,快點來這邊拍拍照。忽大忽小的風雪,此時很配合的停了。本來一時忘了當時住宿旅館的名稱,看到這張照片,照的還真是清楚,本館新館全部入鏡呢!

我們來的時候適逢西洋情人節,到處都有愛心,立著的、倒著的,還有想這個可以讓情侶們沉浸在愛心裡相擁照相,還要排隊照相喔,有夠閃的。


我喜歡的貓頭鷹造型!若是沒有做過雪灯,是不會懂這有多難做,需要時間練習的。我光是從雪堆中要挖個洞放蠟燭,只勉強挖了個算是洞的孔,這麼高難度的造型,值得給她拍拍手。至於雪灯要怎麼做?等我寫到另一系列雪白的美山町,再位各位介紹囉。(希望是不久的將來XD)

運河裡的燈太難拍了,加上我也沒有帶腳架,重點是技術不好啦~哈哈!乾脆拍地上這個,清楚多了,就將就湊合著看吧。

除了雪灯之外,也有把代表當地(或日本)的動植物冰在冰塊裡面,背後點上燈也頂美的,在燈光的輔助之下,各可看出這兩種楓葉的差別,各有各的特色呢。

這是我與小樽運河的第一次見面,總覺得跟別人照的照片好不一樣喔。是我拍的方向不對嗎?以前總覺得小樽運河通行是在古老建築中,來了才發現,另外一邊的馬路是這麼的寬,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(這句用在這邊好像怪怪的XD)。沿著運河邊還有很多不同的雪燈,小冰雕可以看,東西太多照片就不貼啦。

辛苦的工作人員,每天都要點燈熄燈,他們身上穿的不知道是不是Gore-Tex材質的衣褲,好像很防水,這樣跪在雪上都不擔心弄濕,原來燈是要這樣一盞一盞熄的,一盞一盞收起來。燈都熄了,時候也不早,故著看雪灯一整個忘記晚餐還沒吃呢,該去來覓食囉。

白天的小樽運河,好平靜啊。

小樽雪灯祭官網:http://otaru.yukiakarinomichi.org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