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[北海道‧食]藏屋拉麵@小樽運河食堂,Part5

完成了與小樽運河的第一次接觸,時間實在已經不早了,小樽運河食堂裡面很多餐廳都打烊了,連販售紀念品小物或是當地特產的攤子也都收了。幸好還有佛心來的藏屋拉麵,亮著燈等著我們去光顧。


不管有多冷,拉麵店一定會附上名符其實的冰開水一壺,您看看!裡頭可是還有冰塊的耶。常聽人說,喝冰水對身體不好,尤其是女生,但怎麼也沒看日本女生小腹大大?不過呢,大多拉麵的湯頭對我來說都是偏鹹,還是得要喝點水才行啊。只是這種天喝冰水,應該會「凍」起來吧。

天寒地凍來碗暖暖的拉麵,這碗不只是暖,看看這顏色,就知道還有辣,吃完身體一定熱呼呼。

從小總覺得吃蛋會被蛋黃噎X(大概是我上輩子的事),所以對於白煮蛋、荷包蛋、茶葉蛋、滷蛋、皮蛋,總之就是可以看到完整蛋黃的蛋,都不是有太大的好感,倒是蛋白我就很喜歡吃。但這半邊蛋,蛋黃煮的半熟,但是又不會"膏膏水水",配上拉麵的湯頭,好吃耶,可惜的是蛋白反倒是沒有一樣的搶眼。

日本的煎餃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餡料的關係,吃起來又不像台灣的鍋貼,也不完全像台灣煎餃,也不會不好吃,只是我還是喜歡我們的鍋貼。

冬天太陽下山的早,人們也睡的早,店裡面只剩下我們一桌客人,吃完也早點回去休息囉。


更多照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