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[東京‧食]餃子店@吉祥寺

本來是很想去看看宮崎駿的美術館,可惜我們到的這幾天正好休館,只好作罷,那就改到吉祥寺逛逛囉。這是我第一次到這邊,一出車站就看到小小的巷子可以走進商店街。一向不喜歡吃飛機餐的我,早上沒來得及好好吃,中午又只有飛機餐,經過了這家餃子店,頓時飢腸轆轆了起來。這家店面不大,沒有幾個座位,要容納我們一行七人可不容易。藏身在巷弄中的小小店面,沒想到來這邊買外帶的客人也不少,看著師傅手可也沒停過的一直包著餃子。



計畫吃更多東西的我們,當然不會滿足於只吃餃子,為了可以品嘗多樣美食,就一起分享了煎餃和拉麵。

這裡的煎餃比台灣的餃子要來的細長,但也不像是鍋貼,比較像是拉長的餃子。剛起鍋的餃子有夠燙的,尤其是裡面還包了高麗菜,大概也是因為裡面滿滿的高麗菜,煎過後出水跟著肉汁一起被封住在餅皮內,咬的時候熱熱的湯之滴出來,一不留意,就會被燙到吧。

這煎餃吃起來也很不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的高麗菜很甜,且師傅切的很細,菜跟肉的比例也不同,咬起來的口感比較細緻,也可以品嘗到菜的甜味。我尤其喜歡煎的酥酥的餃子皮,還會帶點焦焦的香味。

日本的拉麵湯頭對我來說實在是鹹了點,每次都沒辦法把湯全部喝光光。我看有的人吃拉麵還配白飯,真不知道是因為只吃拉麵不夠飽,還是因為拉麵湯頭鹹,所以要配白飯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