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[香港旺角‧食]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Tim Ho Wan, the Dim-Sum Specialists

這次前往香港前,剛好食尚玩家浩角翔起有介紹,其中就有介紹這間米其林一星的港式點心專門店,google了一下資料,決定來這間本店嚐嚐這平價米其林美食。


食尚玩家介紹的新開的分店,而我們來到的是本店,店面小小的,沒多少座位,算算大概只有20~30個座位,不過另外還有間包廂,但應]該是要訂位,且是提供特殊菜色就是了。












十點才開門,在之前應該就有不少人在排隊了,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十點,第一輪的客人應該已經進去開始開開心心的享用美食囉。雖然看到外頭有一堆人在乖乖的排隊,其實只要到的時候跟服務員報到,服務員會登記並給你一張寫上號碼跟人數的紙條,上午來的話,只要再下午三點前回來就可以,這段時間可以到處晃晃,只是附近應該也沒太多可以晃的地方吧。領紙條的時候可以大概問問要等多久,不過自己大概算算,30個位子,一輪客人可能吃個30~40分鐘,看看自己排到的順位及目前的號碼,應該可以約略算的出來吧。

我們還算蠻幸運的,拿到了七號,不過前面有一行八人,可能得稍微等等囉。等待的同時,可以先拿菜單品香一下,先勾選了目前人氣前三名1.酥皮焗叉燒酥、2.馬來糕、3.潮州蒸粉粿,另外蘿蔔糕是吃港點一定必吃的項目,再來點個鮮蝦腐皮卷吧。
等著等著看到裡頭的客人一一結帳出來,就快輪到我們了呢,再等待的同時,一旁也有香港人,也是第一次到這邊,還很好奇我們怎麼知道這個地方。輪到我們的時候,服務員還是用著廣東話叫號,自己記得機靈一點,免得錯過囉,服務員也會再跟你說你被安排的座位是幾號,雖然聽不懂,但好心的香港人還幫我們翻譯一下呢。


店內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裝潢,小小的桌椅,窄窄的座位,這幾乎已經是香港傳統店面的特色,反正食客也很習慣併桌。可能也是因為桌數不多,這一輪客人坐滿到吃完換桌,還有一段時間,這期間服務生也很勤的再添加茶水,也會親切的招呼客人,介紹推薦菜色,沒有讓人覺得被催促的感覺,吃的很舒服呢。

酥皮焗叉燒酥,每桌客人幾乎都有點這道點心,一端上桌,酥皮的香味四溢,令人食指大動,裡頭的叉燒熱熱的超好吃,外皮甜甜的菠蘿配上裡頭鹹鹹的叉燒內餡,真是好吃。
臘味蘿蔔糕,個人超愛吃港式蘿蔔糕的,這蘿蔔糕一點都沒讓我失望,軟綿綿的口感,帶有蘿蔔的原味,只給一個讚都不足以表達。

鮮蝦腐皮卷(左),蝦肉新鮮有彈性,要起來QQ的,皮薄餡多,若是表面油可以再少一點就太完美了。隨盤還會附上醋類的醬汁,沾上那個醬,大大的幫腐皮卷提味許多,好吃到爆啊。
香滑馬來糕(右上),平常並不太偏好馬來糕,但既然是第二名點心,不妨點來吃吃看,鬆軟的口感,吃起來香甜不膩,值得一試喔。
潮州蒸粉粿(右下),薄薄外皮,裡頭包著應該有孛薺、花生等等餡料,因為有脆脆的孛薺、花生在裡頭,吃起來口感跟單純只有包肉或鮮蝦的餃類很不一樣。

兩個人吃了五樣,加上茶水才港幣62元,折合台幣大概250元,很便宜耶!在台灣哪裡找的到這樣價錢的港式點心店,而且還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呢。




地址:旺角廣華街2-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
         (地鐵油麻地A2出口直走,窩打老道左轉,登打士街左轉,廣華街右轉右手邊)
營業時間 : 星期一至日:10:00-22:00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好喔~~可以吃到這樣優的港式點心!!我也要啦~~肚子好餓喔~~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