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[香港中環‧食]潮庭 Chiuchow Garden


到香港的隔天,我的手帕交─莎莉帶我來到她公司附近的和記大廈享用中餐,這邊我想是一班遊客不到來的店,但不少上班族會來這裡享用午餐呢。
潮庭也是美心眾多餐廳中的一間,是走正宗但現代風格的潮州美食。整間店的裝潢華麗優雅,香港上班族還蠻會享受的,吃這樣的中餐,下午我大概就不想上班了吧。



茶壺可不是一般那種普通的白色茶壺,連熱水壺看起來也高雅許多,擺設的餐具更不用說了。可惜這餐我來不及照菜單,莎莉中午休息時間也只有短短的一小時,趕著點菜就這麼給他忘了,各位就勉強一下,看看照片流口水囉。


這下面還有豆腐喔,皮雖嫌厚、油了點,肉質咬起還很嫩很好吃。


左上是一坐定下來就送上的小菜,還蠻好吃的,豆腐乾不會太硬,酸菜脆脆的很好吃,味道剛剛好,不會太酸,也不會太淡,毛豆是我喜歡吃的豆類之一,這道小菜深得我心喔。
右上應該是叉燒酥吧,皮酥脆好吃不膩,叉燒肉也很不錯。
左下我倒是忘記是什麼菜了,菜心??反正每餐應該都要吃點青菜,來香港都是大魚大肉,烹調方式又偏油,多吃青菜才可以均衡一下。
右下不用說當然是鳳爪啦,肉蠻肥美。

糯米雞送上來我還真有的小怕怕,其實吃的有點小飽,很怕吃完太撐,糯米又不好消化,不過夾了一口放到嘴裡,這糯米蒸的十分軟嫩,容易入口。包在葉子裡面蒸的糯米吸收了其他餡料的味道,更增添了許多風味。若有來的話,記得一定要點喔。

中餐怎麼可以少了餃類呢,左邊的鮮蝦餃,蝦子新鮮彈牙好吃,右邊的素菜袋子餃,也是不可以錯過的點心喔!




地址 : 金鐘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02號舖
營業時間 : 星期一至日: 11:30-15:00, 18:00-23:30
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