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[香港‧遊]走到腿快斷的第二天

恆豐酒店外觀
一早先去克萊兒住的飯店─恆豐酒店,位於地鐵佐敦站,飯店就位於地鐵出口的上方,樓下也是商場,有許多店家,應該還蠻好逛的。只是沒有商店早上八點多就開的啦,所以一出地鐵的時候,黑漆嘛烏的商場,連手扶梯都沒有啟動,沒找到到酒店的指標,還走到大馬路上看半天,偏偏酒店Lobby大門又不在這邊的大馬路上,只好再走進商場,晃了晃還好有看到指標,才順利的到克萊兒的房間。



先到對面的澳洲牛奶公司補充一早的活力,因為晚上就移師到莎莉家住,想說就先check out,晚上也不用再回來拿行李,後來絕得這真是個超明智的決定,各位看官看下去就知道為什麼了。放完行李,距離跟莎莉的午餐約會還有一段時間,咱們兩就邊走邊逛囉。

先經過蘭芳園,雖然離早餐已有一段時間,但可不想又沒肚子吃中餐,所以就建議克萊兒買杯他有名的絲襪奶茶喝看看吧。個人是不偏好比較港式風格的咖啡或是奶茶,咖啡跟茶味都偏重,不過也是有人很愛蘭芳園的絲襪奶茶,反正,沒喝過就試試看,不然怎麼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呢?



一路從半山手扶梯走皇后大道中會經過不少店家,尤其是
H&M,這家店蠻大的,總共應該有四層吧。建議想逛的人,多留點時間,最好是平日來逛,不然假日的人潮可是多的嚇人,會連排隊試穿都懶哩。

美麗華商場
下午的行程就是去尖沙咀晃蕩啦,重點當然是有ˇ我去的美麗華商場,內有UNIQLO,跟克萊兒想看的ZARA,在海港城。UNIQLO雖然再台灣今年十月初就要開幕了,但聽說價格可能比日本和香港都還要貴,但無論價格貴或便宜,想逛就是了。美麗華商場附近有個The One也要開幕了,就跟美麗華商場同方向,也是在路口轉角。剛開始我還以為是美麗華商場沒了,要重新裝潢,還好後來才發現是記錯路口,再走一小段就到了。

先前提到我忘了帶充電器,雖然克萊兒也有相機,且還有兩個電池,但想說這邊有不少賣數位相機的店,來問問看價錢,若便宜的話再考慮要不要買好了。沒想到一問之下,一個非原廠的充電器竟要HK$240,我平常是沒研究價格啦,但這也太貴了,心想還是算了。沒想到當我表現出不要買的時候,店員自己又降價,見我還是沒興趣,直接問我想開價多少。小妹我真的很討厭殺價,加上這價格,砍到對折我都不想買,店員見我確定不想買後,就直接掉頭態度差真多哩。話說回來,大概因為香港來過多次,我已經沒有那種亂照的衝動,相機電池竟然撐到最後一天中午才沒電。比起克萊兒的兩顆電池,充飽飽,但也維持一天不到好太多啦!還有,多虧我有帶我的愛鳳,裡頭照相的App超好玩,雖然畫素不高,也彌補了我沒帶充電器的遺憾。

從星光大道看維多利亞港
來這邊多次,我都沒有真的看過燈光秀,這也是我第一次呢。看完之後真的覺得,有剛好碰到看就好了,時在沒有必要特別安排在行程裡面。:P


克萊兒雖然對吃比較有興趣,可惜戰鬥力沒有我想像的高,晃了晃海港城後,只好先再接再厲先看燈光秀,走完星光大道後再去吃翠華餐廳。這天早上天氣還超好,沒想到晚上就突然打擂下雨,在吃飯的時候外頭雨下下停停,忽大忽小,但萬萬沒想到,在回家的路上,雨竟然像是用倒的一般,連走在半山手扶梯,都會被雨噴到。而且,看樣子這雨不下個幾小時不會停的樣子,這只要淋雨個十秒,應該全身溼透,連內褲也無法倖免吧。還好這裡的小7也有賣"塑膠袋雨衣",只是不便宜啊,一件要HK$16塊多,但誰叫我們沒帶雨傘,只得忍痛買了,一旁的路人應該很羨慕我們吧。

這天九龍香港島走透透,回到家才驚覺,天啊!我的腳趾竟然已經腫到看不到關節上的紋路了,連起來喝杯水走幾步路都痛
都想哭。晚上只好把腳抬高高休息,希望明天換一雙鞋走會好一點。下次出門還是乖乖穿球鞋,或是再買雙好走的"空氣鞋"來穿好了。(又有買新鞋的藉口啦,哈哈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